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导诊导医 心系一线

——记长乐党员志愿者导诊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1-31 20:48: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导诊人员的热情接待和一声问候,可以消除患者及家属初来医院的茫然,使之感觉到亲切和温暖。为进一步弘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服务意识,长乐区志愿者服务团队于1月26日-29日期间在长乐中医院开展导医导诊志愿服务活动。

  导医导诊志愿服务紧紧围绕以病人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内容包括咨询、陪诊、送诊、沟通协调、协助抢救危重患者、提供开水、发放一次性水杯、为行动不便和住院病人做检查和免费提供轮椅、平车、发放各类报纸、健康教育宣传品、科室简介;导诊台还备有针线、剪刀等便民服务措施。

  党员志愿者要为患者服务好就意味着要对医院环境和相关事宜做到了然于胸,导诊人员就是患者的一张“绿卡”,患者来就诊,志愿者是接待员;患者来咨询,志愿者是咨询员;患者行动不便,志愿者是陪诊员;患者对其他科室服务不满,志愿者是协调员,用真心付出和真诚服务开启患者心门,赢得患者信任。

  党员志愿者不仅要熟知医院的环境特色技术及设备力量,还要熟知科室的专业、诊疗范围、特色及专家特点,甚至还要了解其他医院的医疗特色。活动中志愿者们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理解病人,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通过自己得体的言谈,广博的知识,满足患者的需求,赢得患者信任和认可,架起了患者与医院的桥梁。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