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献礼十九大 医暖百姓家”义诊活动走进金峰镇六林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2 16:31: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由区卫计局、金峰镇和区第二医院联合开展的“献礼十九大 医暖百姓家”义诊活动在金峰镇六林村委会举行。区第二医院的医护人员及该院和金峰镇的党员志愿者等30多人,为村民进行义诊并免费提供药品,获得村民点赞。

  当天一大早,金峰镇和该院党员志愿者们就布置好场地。医生一到场,就被闻讯而来的村民包围,党员志愿者引导村民分别到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五官科、骨科等科室的医生面前就诊,医生现场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测心电图等,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诊断并详细讲解,同时积极向村民讲解健康知识,增强村民的健康意识。活动还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让群众了解疾病的危害及防治,帮助村民树立科学的防病治病观念。义诊场面火热而有序。

  良好的氛围让群众在义诊中感到舒心和愉悦。“快过年了,义诊活动来到家门口,我们不用去医院就能看病,太方便了!”林一姆高兴地说。一旁的林一拔也赞不绝口:“医生的服务态度很好,让我们感到温暖!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情暖人间,医暖百姓。此次活动响应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广家庭医生服务政策,让医生真正地进入老百姓的家庭,用心解决老百姓的身心问题,践行了“健康中国行”的理念,同时在新年来临之际,让群众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活动当天共配备2.6万元的药品,发放宣传单800多份,宣传物品手提袋500多份,累计义诊300余人次。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