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及收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4 10:20: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我区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及时将全区境内古老、珍稀、特有、名优作物地方品种和作物野生近缘植物种质资源普查收集好,按照福建省种子总站的统一部署与安排,区农业局组织精干力量,查找大量相关历史文献,向老专家请教,普查详尽信息;深入田间地头、高山海边,和老农民交朋友,收集民间自留种子。

  截至目前,普查与收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已完成1956年以来三个历史时期的普查信息填报,并收集到20多个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本区地方农作物种质资源。下一阶段,区农业局将继续扎实开展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及收集工作,争取做到特有资源不缺项、重要资源不遗漏,切实推动我区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可持续发展。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