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中医院加入针刀医学专科联盟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3 14:26: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1日,由福建省人民医院主办的中国针刀沙龙(福州站)暨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针刀医学专科联盟大会在福建省人民医院会议厅举行,本次联盟初始有长乐区中医院、闽清中医院、霞浦中医院等多家医院加入并现场授牌。

  本次针刀医学专科联盟的成立的主题是加强省内各地医疗单位的针刀交流,更好地使用针刀技术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介绍,小针刀疗法是一种介于手术方法和非手术疗法之间的闭合性松解术。是在切开性手术方法的基础上结合针刺方法形成的。小针刀疗法操作的特点是在治疗部位刺入深部到病变处进行轻松的切割,剥离有害的组织,以达到止痛祛病的目的。其适应症主要是软组织损伤性病变和骨关节病变。小针刀疗法的优点是治疗过程操作简单,不受任何环境和条件的限制。治疗时切口小,不用缝合,对人体组织的损伤也小,且不易引起感染,无不良反应,病人也无明显痛苦和恐惧感,术后无需休息,治疗时间短,疗程短,患者易于接受。

  小针刀疗法是由金属材料做成的在形状上似针又似刀的一种针灸用具。是在古代九针中的镵(音"缠")针、锋针等基础上,结合现代医学外科用手术刀而发展形成的,是与软组织松解手术有机结合的产物,已有十多年的历史,近几年有进一步发展的趋势,并为世人所重视。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