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委老干部局召开离退休党组织工作推进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3 15:19: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委老干部局召开离退休党组织工作推进会,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支部所在单位分管领导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区离退休党工委工作。

  会议要求,要落实党建职责,建立健全离退休党支部工作制度,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纳入单位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加强谋划、精心部署;要加强教育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制度,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鼓励身体条件允许的离退休干部党员自觉参加集体学习、组织生活,始终保持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共产党员情怀;要强化服务保障,健全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经费保障,给予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不含在职)每月不低于300元的工作补贴,所需经费在部门和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相关经费中统筹解决。

  与会的离退休支部书记及支部所在单位分管领导表示,此次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推进会让他们看到了党在探索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运行和党组织建设上真抓、真干、真下功夫。今后他们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努力推进长乐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稳步向前发展。

  (记者 海风 通讯员 卓碧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