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国法治媒体来航采访长安村法治文化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9 17:08: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8全国省级法治媒体社长(总编辑)年会暨“平安建设看福建”大型采访活动于4月16日在福州召开,当日下午,全国29家与会媒体来到我区营前街道长安村进行实地考察采访。

  长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岩云带领采访团从长安路出发,走过百岁巷,参观了长安幸福院,实地查看大齐书院、法治讲坛和白石桥公园等法治阵地,并向他们讲解了当地的民俗风情与发展情况。采访团对长安村沿街的法治水墨画、法治对联等法治文化建设赞不绝口,纷纷表示长安村兼具“颜值”与“气质”,内修外炼很有“范儿”。

  作为福州市级民主法治村,长安村将新农村建设和法治文化建设巧妙结合,实现了乡村治理主体多元化、治理方式现代化、治理秩序法治化“三位一体”的基层治理新模式。随着法治文化建设的不断推进,长安村将真正实现法治文化润民心,法绘长安新农村。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戴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