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司法局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督察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5 09:55: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区司法局联合长乐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督查图片1.jpg

  长乐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数字中国”峰会举办期间,为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4月23-24日,区司法局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对鹤上、漳港等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察。

  督察组现场点验受过警告处分的社区服刑人员,并分别进行了个别谈话教育。之后,督察组详细查看了社区矫正工作台账,部分社区服刑人员的工作档案、学习教育及社区服务签到记录,重点检查了有无脱漏管、有无发生参与群体性事件、刑事案件以及严重影响的治安案件等情况。

  督察组对司法所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建立的值班报告制度以及全面升级管控措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特点,督察组提出以侧重关注家庭、工作及生活为切入点,突出形成帮其所难,解其所困的人性化管理。

  通过此次督察活动,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确保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