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河南省司法厅来航考察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及社区矫正延伸用警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8 15:05: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5日,河南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汪奇志一行7人和省司法厅社矫局副局长卢锦忠以及福州市司法局社矫局局长林辉来航,考察调研我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建设以及监狱戒毒警察延伸社区矫正工作。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区社区矫正中心,实地考察了社区矫正交付接收中心、监控指挥中心、心理矫正室、训诫教育室、社区矫正检察官办公室等功能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我区社区矫正日常监管情况以及社区矫正远程视频会议系统的建设和使用情况。随后,考察团现场观摩了我区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的入矫教育活动。在训练场上,省未管所民警为21名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立正、稍息、停止间四面转法等内容的队列训练;在集中教育教室,持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的省未管所林警官为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心理教育课,帮助社区服刑人员调节情绪,矫正不良思维方式。参观后,省厅、福州市局社矫局领导以及司法局分管局长、社矫办工作人员与考察团举行了座谈,就社区矫正中心建设、监狱戒毒警察延伸社区矫正监管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最后,考察团实地参观了全国模范司法所---吴航司法所。

  考察团一致认为我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有创新、有特点,并对司法局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以及监狱戒毒警察延伸社区矫正监管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共同推动社区矫正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