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科技文体局召开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培训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2 23:22: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加强公共文化资源共享与联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队伍水平,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区科技文体局于4月28日下午,在新区体育中心体育馆新闻发布厅召开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培训会。区科技文体局党组成员、区创建办、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文化站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教育部长江学会特聘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图书情报专业学位中心主任柯平为我们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产生背景、立法宗旨、实施意义等具体内容。

  会后柯教授参观考察了营前街道长安村大齐书院,对长安村的公共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大齐书院将来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柯教授认为,大齐书院今后应着力于书院“全民阅读”功能的建设,加强与区图书馆共建共享,开展更多适合青少年的阅读推广活动,着力打造全国级的“书乡”示范点。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