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医院举办2018年临床岗位技能竞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7 15:04: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10日,区医院在门诊六楼多功能厅举办2018年度临床岗位技能竞赛。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区医院医护人员技能实务训练,提高医护人员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提升临床抢救技能,更有力的保障群众卫生健康。

  据区医院院务秘书林友松介绍,这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大部分,全院临床科室总共有15支队伍参赛,共计有60余名医护人员。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使我们医护人员对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进一步深化,专业理论和技能水平进一步巩固。

  其中团体竞赛内容包括理论部分和急救技术部分,个人竞赛内容包括医师基本技能和护士基本技能。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严格遵守操作程序,充分展示自身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规范娴熟的医护技巧。经过激烈的角逐,急诊科竞赛组以规范的技能操作和严谨的工作态度,一举夺得团体赛冠军。急诊科郑彬彬荣获医师个人赛中一等奖。外七区林剑文取得护士个人赛第一名。

  这次竞赛特别邀请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州市第七医院等省市级10位专家担任评委,专家们对参赛人员给予了客观专业的点评和指导。

  评委、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主任医师蔺佩鸿说:“从目前我们看到的情况,这次长乐区医院的医生和护士表现得非常不错,这要得益于平时的训练。‘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对医务人员来讲,只有平时训练得多,遇到紧急的情况下,才能够用得上,才能够用得好,所以希望能够把这种精神更好的发扬下去。”

  通过参加竞赛,参赛选手们切磋了技艺,有效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医疗水平。

  参赛选手、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王国坤表示:“通过这次技能竞赛,增强了我们操作技能以及团队协作能力,通过专家的点评,提高了我们的各项技能水平,专家一些更好的做法,更有利于今后医院的临床实践。”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