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长乐区委党校、行政学校 开展“站位新时代、学习新宪法”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4 17:51: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640_看图王.web(1).jpg

  长乐新闻网讯 5月24日上午,长乐区委党校、行政学校开展了开展“站位新时代,学习新宪法”道德讲堂活动,特邀单位法律顾问、原党校副校长张克湘为全体教职工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依法行政相关知识。

  张克湘从我国宪法的制定及发展历程谈起,分别从修宪时代背景、重大意义、修宪的过程及修宪的主要内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进行了全面透彻的解读。张克湘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指导地位,把十九大确立的重大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写入宪法,把社会主义建设实践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筑牢了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此次修宪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的民心所向,必将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本次讲座引起了广大教职工的热烈反响,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本次修宪的划时代意义和深远影响。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