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创建 >> 正文

区城建监察大队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市容和环境卫生保障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7 11:43: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给广大中考、高考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考试环境,区城建监察大队加强中高招期间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确保考试期间考场周边环境安静、整洁、秩序畅通,为考生顺利考试保驾护航。

  6月1日至6月24日,大队夜市值班人员加大执法力度督促城区内主要是居民小区周边的露天烧烤及违法占道经营摊主整改,减少占道经营行为,主动劝导消费市民,减小噪音扰民现象。市容中队联合环保等部门在考试期间暂停会堂广场、南山舞场等广场舞。

  对华侨中学、吴航中学、长乐一中及一中首占校区等中高招考点周边的市容环境开展集中整治,制止商家高音喇叭播放产生的噪音干扰。同时,加强这些重点区域、部位周边在上下班“空档”的薄弱时间的监管。

  安排区环卫处及时清理考点周边的垃圾卫生死角,要求增加保洁人员,延长保洁时间;调整环卫垃圾作业车辆的工作时段,每天提前完成冲洗、清扫、转运等保洁作业,确保考试期间考场周边环境安静、整洁。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