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湖南司法所联合湖南派出所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及禁毒工作专题警示教育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8 16:44: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进一步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摸排黑恶线索,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6月6日上午,湖南司法所联合湖南派出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以“扫黑除恶及禁毒工作”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

  湖南司法所所长王秀强就什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除恶线索举报范围及毒品的危害性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告诫社区服刑人员要自觉遵守相关管理规定,积极举报黑恶线索,远离黑恶势力,提高禁毒、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御毒品等,以此再次向社区服刑人员敲响警钟。

  此外,湖南派出所副所长蒋宝旺为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了“扫黑除恶及禁毒工作”方面的知识。向社区服刑人员讲明了当前的严峻形势和扫黑除恶十类打击对象的具体范围,告诫他们要远离黑恶势力,远离“民间互助会”等非法集资活动,要求他们认真反思、对照检查,对涉黑涉恶行为高度警戒,教育他们主动交代或揭发检举涉黑涉恶线索。

  紧接着,湖南司法所与湖南派出所联合对在册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突击尿检,使用检测试剂盒进行尿检,所有社区服刑人员尿检结果全部为正常。本次活动增强了社区服刑人员的禁毒知识,对社区服刑人员起到了心理震慑作用,为预防社区服刑人员重新犯罪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教育。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