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线路隐患再巡查确保中考用电无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22 16:02: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2.jpg

  长乐新闻网讯6月21日,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吴航中学、华侨中学,对中考用电涉及的电网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核实考场保电工作落实情况,确保线路设备保持稳定运行,这是该公司近期组织的又一轮中考保电特巡工作。

  为确保中考期间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为莘莘学子提供良好的应考环境,供电公司抢前抓早、周密部署,在6月中下旬,就针对保电线路订制了专业的巡检、维护方案,实行“定人、定岗、定时、定点、定责”的原则针对考区线路进行实时监护,并结合现场实际制定保电方案及事故应急预案,将保电任务落实到位,全力确保中考用电可靠。

  同时,考试期间,该公司还将加强调度、应急抢修力量配备,认真落实各级人员责任,严格到岗到位制度,安排专人全程驻点蹲守,动态开展设备巡查,监督大型机械施工、土石开挖等外力破坏作业,严防施工作业对电网造成影响。

  针对近期可能出现的雷电、暴雨等恶劣天气,供电公司还认真制定应急预案,建立有效的应急体系,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全力保障各考点的考试正常进行,确保考试期间考场供电可靠性。

  截止目前,该公司中考保电工作已经全面进入实战状态,人员车辆整装到位,备品备件齐全充足,供电设施运行状态健康良好,安全措施可靠完善,切实保障了中考保电“绿色通道”畅通无阻,给广大学子一个称心舒适的应考环境。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林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