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海渔局开展稻渔综合种养现场观摩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6 16:28:4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渔业转型升级,探索稻渔综合种养的“长乐模式”,7月4日,海渔局赴福州稻田鱼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稻渔综合种养基地,开展稻渔综合种养观摩活动,观看投放5000斤鱼苗。

  稻田养鱼是我国传统养殖模式,通过稻田中开挖鱼沟,设计拦鱼栅、引虫灯,投放鱼苗等田间工程,是在“不与人争粮、不与粮争地”的基础上,建立一个稻鱼共生,相互依赖、相互促进的生态种养良性循环的生态养殖系统。海渔局水技站站长池宝兴表示,稻田养鱼的养殖模式占田间面积不到10%。同时,通过一亩田投放300-500斤鱼苗能够大力发展有机稻,大幅提升水稻收益,充分提高农民种植养殖的积极性。

  据了解,开展稻渔综合种养,在提升渔业品质和粮食安全方面成效显著。近年来,福州市正大力推广稻田养鱼技术,我区田地连片,具有发展稻田养鱼的优异条件。通过福州市海渔局各项惠利政策支持,我区稻渔综合种养正走在全市前列。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