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抓项目 促发展】福州机场二期陆域工程传捷报 万翔快递中心陆域完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1 17:19: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IMG_1060_看图王.jpg

  长乐新闻网讯 在滨海新城东部的海岸线上,一块7字型的陆域正在成型……目前,福州机场二期陆域工程项目的一标段万翔快递中心陆域已完工,进入验收阶段;二标段临空经济仓储基地工程量也超七成。

  施工现场,万翔快递中心陆域的挡浪墙外,大小不一的扭王块环环相扣,像一串串洁白的项链拱卫着堤坝,朝海平面延伸。而紧邻的临空经济仓储基地陆域,汽车吊、履带吊、挖掘机正在繁忙施工。

  “目前,临空经济仓储基地陆域的分隔堤、临时排水渠、临时拦沙堤、排水板、砂桩、钢管桩施打,桩芯混凝土浇筑已全部完成。同时,永久护岸和吹填海砂等关键性工程也基本完工。”

  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为了加快机场二期建设,项目部进一步压缩时间,力争年底前完成临空仓储基地建设,比计划提前了7个月。

  目前,临空仓储基地吹填海砂完成97.5%,回填黏土79.4%,扭王字块预制完成87.7%,挡浪墙墙身混凝土浇筑完成54.8%,排水沟底板混凝土浇筑完成21.5%。为了赶抢工期,项目部加大投入,在原有3套模板之外翻倍投入,在履带吊之外还引进了240吨的汽车吊。“预计8月底,扭王块全部预制完成,赶在11月季风来临前,主体基本完成,进入收尾阶段。”该负责人说。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