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9 21:47: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8月19日是我国首届“中国医师节”,这也是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之后国家设立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为庆祝这项医师们自己的节日,弘扬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区妇幼保健院举办了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的首届医师节系列活动。

  为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进一步激励该院医师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8月19日,该院医师代表们齐聚一堂,召开“首届医师节”庆祝大会。会议表彰了该院从事医疗工作超过三十年的在岗医师,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并慰问了所有坚守在临床一线的医生们,给他们送上鲜花和节日祝福。

  为丰富医师节活动,当天,该院还开展区妇幼保健院首届“中国医师节”暨“心肺复苏”操作技能大赛,切实增强医务人员的急救能力。参赛医生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操作熟练,模拟真实抢救现场,他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技术能力,镇静面对,熟练操作,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及精神风貌。此次竞赛考验了医务人员在遇到突发情况时的应急能力和抢救技能,提升了该院医师的急救水平,进一步掌握了规范化、科学化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操作,提升了该院整体医务人员的急救能力。

  (记者 黄燕云 通讯员 林少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