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先复电后抢修”提升客户满意度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4 15:50:3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你们这抢修要停电多久啊,这大热天可受不了啊!”大爷急切地问。

  “大爷,放心,我们这次先给您复电,再进行抢修,不停电。”抢修人员耐心地向大爷解释。

  8月15日,在鹤上镇东平村真情老人公寓,一辆400千瓦的发电车接入老人公寓低压配电柜进行临时供电,该台区停电用户恢复用电。

  当天,在接到故障报修电话后,长乐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立刻赶到老人公寓停电现场。经现场查看,由于该老人院建立已久,夏季用电负荷大,原有的接户线电缆老旧而引起的低压配电柜基数电缆故障烧毁,导致停电。了解到该老人院有百余位老人居住,并且正值中午最炎热的时刻,为了减少停电对老人们生活的影响,抢修复电分秒必争。

  该公司运检部在第一时间制定了最快速的临时复电方案,迅速启动“先复电后抢修”机制,采用发电车接入该台区低压配电柜,接出一条临时低压线路,先行复电。随后,立即组织抢修人员开展现场抢修,尽快更换烧毁导线。

  “真是太棒了!这样不仅有电,还能把故障修好,我们不受停电影响,太好了。”大爷对电力员工连连称赞。

  据悉,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客户停电时间,供电公司不断优化创新抢修作业模式,实行配网故障“先复电后抢修”新模式,建立完善快速复电机制。该公司下一步将针对修复时间较长、用户急需用电的情况,积极采用此临时供电策略,尽量缩短用户停电影响时长,大力提升客户优质服务满意度。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