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他们情系贫困学子,捐资助学传递爱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9 08:51:45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4日,区总工会举行2018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岸明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829085018.jpg

  会上,向9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共34000元。受助学生代表表示,一定要树立远大抱负,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把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立志成オ、感恩社会的强大动力,毕业后一定要回报社会,建设家乡。

  余岸明指出,“金秋助学”活动不仅是一项关注民生、关心教育、关爱学子的德政工程,更是一项体现爱心、温暖人心、凝聚信心的民心工程,社会各界要密切关注,大力支持“金秋助学”活动,认真做好调查摸底,及时做好跟踪帮扶;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机制,提升工会“金秋助学”活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增强助学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扩大受益覆盖面;受助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常怀感恩之心、进取之心、报恩之心,把眼前的困难当成励志的磨练,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以勤劳的双手、优异的成绩、过硬的本领创造美好的未来。

  8月27日,区税务局会议室洋溢着一股暖流,由区老促会、区税务局联合主办的暑期捐资助学座谈会在这里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829085032.jpg

  会上,受助学生简要汇报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在座的爱心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受助学生纷纷表示,会在新一年的学习中继续奋发向上,自立自强,争做有用之材,未来回报社会。

  区老促会与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希望受助学生更加努力学习,常怀一颗感恩的心,通过自身的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并叮嘱他们放松心情、减轻压力,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去奋斗,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来回报社会,做对社会有用之人、栋梁之才。

  据了解,我区老促会与区税务部门多年来心系困难学子,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帮扶,给受助大学生莫大鼓舞。前几批受助大学生现都已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或被事业单位录用,或受聘于企业,或留校任教,均用成绩回报大爱,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8月26日,长乐李姓海内外宗亲联谊会举行2018年度奖学助学活动。参加大会的有老领导李金福、李依兴和联谊会成员、录取大学新生及李姓海内外宗亲代表共200多人。

微信图片_20180829085157.jpg

  会上,联谊会负责人作了热情洋溢的年度总结报告之后,向1位考取名校及7位今年考取高等院校但家庭经济困难的贫困学生发放奖学金和助学金共2.7万元。

  据了解,这是该联谊会第13次举行这样的活动。2006年8月,长乐李姓企业家李奕基先生发起成立奖学助学基金,每年出资三万元,奖励长乐李姓子女考上十大名校和当年考上大专院校但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学生。在李奕基先生的带头下,海内外宗亲慷慨解囊,当年已集资基金35万元,每年约发放奖励助学基金4至5万元。据统计,13年来李姓学子共考上高等院校1313人,其中资助贫困生175人,奖励考上名牌大学的22人,共发放奖学助学金80多万元。

  (记者 陈佳雯 通讯员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