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场监管局部署药品电子处方应用和药械化监管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1 11:13: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行为,加强处方药销售的监管,保障群众用药安全,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电子处方应用工作推进会暨药械化监管工作会。

微信图片_20180914100251.jpg

  会议总结辖区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监管现状,通报今年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专项整治情况,要求各药品零售企业严格落实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分类管理的相关规定,做好必须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相关工作要求,鼓励企业积极推行电子处方平台。同时对下一阶段药械化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长乐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要求,督促药品零售企业重视对国家有特殊管理要求的药品的销售管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开展经营活动。会议要求,各企业树立药械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严守质量底线,做到守法经营,确保药械质量安全。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