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区总医院举办急诊急救强化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1 17:25: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0日至21日,区总医院急诊急救强化培训班在长乐区总医院举办,总医院各分院从事急诊急救医学专业的65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

  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宽伙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建立区域急诊急救网络是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的补齐民生短板的重大工程,是满足群众就医需求,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的具体行动。他要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严格培训纪律,认真参与培训;全方位强化培训,切实提高自身的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赢得百姓的信任;立足岗位,敬业奉献,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进医疗集团(总医院)的建设作出贡献。

  培训班共组织20余名主任专家及业务骨干进行理论知识授课及技能操作培训,内容包括急性胸痛的诊断思路、心肺复苏术、电除颤、腹痛诊断思路、脓毒性休克、过敏性休克、脑血管意外的院前处理流程、重度颅脑损伤的院前救治、复合伤的院前处理、血管活性药物的使用、失血性休克、糖尿病急症的诊治、恶性心律失常急诊处理、ACS院前综合处理、急性左心衰、高血压急症、STEMI的处理、中毒及心肺复苏术、电除颤、止血、包扎、固定、搬运、清创、呼吸机操作/院前急诊气道管理、简易呼吸器、鼻咽通气、出车注意事项/重症患者搬运、心电图操作等多项急诊急救专业知识。

  通过强化培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将进一步增强我区急诊急救服务能力,为推动4个急诊急救分中心建设,形成完善的区域急诊急救网络服务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