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总工会举办“我们的节日”2018年 中秋职工诗词竞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6 18:05: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同时也为了迎接中秋节,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9月25日,在区总工会三楼多功能厅举办了”我们的节日”2018年中秋职工诗词竞赛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池宝添和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乡镇(街道、功能区)工会副主席,工会专干,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区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以及来自全区机关企业单位的18名参赛选手。

  参赛的18名选手分别组成6个组,每个组的组名取自中华文化中三字词牌名:一组花娇女、二组相见欢、三组浪淘沙、四组卜算子、五组如梦令、六组江城子。

  活动共分为诗歌朗诵、飞花令、观众互动、选手独唱、成语接龙、看屏答题等六个环节。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诗词知识,成员之间默契配合,正确率极高,难分伯仲,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浪淘沙、如梦令、卜算子分别获得一、二、三名。

  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不仅展现了我区职工的风采,丰富了职工们的业余生活,还让职工体会了诗歌的魅力,传承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也对我国优秀传统节日中秋节有了新的认识。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