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区公安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6 15:25: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长乐区公安局网安大队在福州外语外贸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会上进行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网络安全宣传讲座。

  讲座从网络安全小知识、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等方面重点向大学生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防范网络安全陷阱的必要性。民警通过列举大量的鲜活案例,为学生讲解网络安全常识和防网络诈骗方法,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揭露网络违法犯罪伎俩、传授防范公民个人信息泄露的方法。希望大学生要恪守道德底线、职业操守,自觉抵制不良信息,辨别网络陷阱,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谣言和信息。同时要加强学习,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增强明辨是非、判别对错的能力。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