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创新工作机制 方便群众办事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7 16:01:2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直接在行政服务中心滨海分中心就能办好项目规划有关手续,省得我们城区乡下来回跑。”日前,湖南镇卫生院项目经办人员办理完项目建筑方案联审手续后如是说。

  原来,此前该经办人员欲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建设工程规划等手续。但由于材料不齐全,需要回去补充材料。而湖南镇距离城区较远,经办人员来回跑动费时费力。

  今年8月底,根据上级及我区有关要求,区规划局积极服务,特事特办,规定福州滨海新城86平方公里以外188平方公里范围以内的建设项目,在区级行政服务中心或滨海分中心均可受理。湖南镇卫生院项目经办人员在咨询规划局办事窗口时,窗口工作人员即告知他可根据就近原则在行政服务中心滨海分中心办理,免去来回奔波的麻烦。这才有了开头那一幕。

  这是区规划局推出的又一便民举措,让群众和企业在家门口就可申办审批服务。贴心暖心的惠民举措再次赢得群众和企业的广泛好评。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区规划局本着“少一项程序,多一份便捷”的宗旨,坚持创新审批方式,审批时限再压缩、优化建设审批环节的举措,以五星级服务努力当好服务群众和企业的“店小二”。

  同时,区规划局继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再改革,项目设计审批由原来的《建筑方案联审》《夜景联审》《管综联审》3个环节,整合成《建筑方案、管线综合联审》1个环节,并实行告知承诺制的审批方式,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提前至建筑方案审批后,施工图图审之前……原由22项审批事项优化为18项,压缩率为18﹪,大大提高审批效率,确保域内项目落地无障碍、运作高效率、推进快速度。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