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举行关于“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23 08:54: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大会精神,为困难群众免费义诊,提供医疗服务和咨询,制定科学合理的医疗方案,10月22日下午,由区卫计局主办,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关注贫困,奉贤爱心”下乡送医送温暖活动在里仁村卫生所门口举办。

301324204863766135.jpg

596690252578164087.jpg

  活动现场通过测量血压、咨询、发放宣传材料、指导科学合理用药、入户慰问等形式,让广大居民有意识地掌握靠谱的科学知识,了解如何积极主动的面对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疾病的预防及管理。为了更好的为履行国家扶贫政策及宣传国家公共卫生知识,公卫科科长陈润带领家庭医生团队入户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测量血压、指导用药、送温暖关怀。本次活动发放《高血压防治知识》《饮食淡一点 健康多一点》《人人免费享受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烹饪少点油 美味一样有》等公共卫生宣传资料,给每位贫困户发放礼品:围裙、袖套,购物袋、纸巾、毛巾、指甲钳、雨伞等。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咨询,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国家贫困的重要因素之一是医疗救助保障水平低,困难群众因病需支付大额医药费用,而有效遏制和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我国扶贫政策的重点。通过本次活动,为困难群众指导用药、义诊,宣传国家公共服务项目,让群众懂得了很多常见疾病可以在社区得到很好的治疗,一定要积极治疗,免得拖成大病,希望通过宣传提高农村贫困人口的医疗救助水平,减少因病返贫的发生率。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