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贴心服务 助力大棚蔬菜结硕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7 10:17: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有你们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帮助,我的大棚蔬菜即便马上入冬遇到寒冷天气,保暖用电也不用担心了,谢谢……”11月1日,长乐金地农业合作社梅花基地负责人对国家电网福建电力铁军(长乐滨海)党员服务队队员表示感谢。

ͼ2.JPG

ͼ3.JPG

  据悉,金地农合合作社梅花基地蔬菜大棚占地100余亩,专门培育西红柿,产品主要销往香港等地,是当地唯一一家“无土栽培”蔬菜大棚基地。随着即将到来的新一轮降温天气,在大棚蔬菜、水果种植用电逐渐攀升时,安全用电问题随之增加,对此,供电公司精心部署,以供电所为单位,党员服务队提前深入到各镇、村农户家中,了解客户用电需求,针对客户生产规模、用电负荷及用电规划等情况,为客户最优供电方案,帮助客户节电增效。

  当天,针对大棚内用电由于空间狭小,空气潮湿且易燃等特点,党员服务队员详细了解大棚内的用电情况,对大棚涉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对大棚内架设的电线、水肥灌溉器械等涉电设备统一排摸检查,对杂乱的电力线路及时进行整治。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的安全用电意识,工作人员现场为用户讲解电机的正确使用方法、触电急救技能,以及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合法用电知识,积极向用户推广优惠电价政策,帮助村民解决农业用电问题,满足菜农的用电需求,全力做好“菜蓝子”用电安全。

  此外,针对秋末天气变化多端,大棚膜容易被风刮到供电线路上的现象,服务队队员们提醒农户要及时将大棚膜、散落膜、锡箔纸等封好压实,一旦发现有大棚膜刮到电力线路上,不能自行处理的,要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农户在大棚上劳作时要与线路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避免发生人身触电伤害事故,不要在电力线路下方建造蔬菜大棚、房屋,以免引起线路故障。

  近年来,供电公司积极为设施农业服务,坚持服务农业“零距离”,到田间地头开展用电咨询,帮助农民解决用电问题。对设施农业项目实行贴心服务。越来越多的农业企业在电力部门的帮助下,走出一条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生态农业、高优农业新路子,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贡献了力量。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