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举办“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14 10:51:1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14日是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糖尿病防治意识,营造全社会防控糖尿病的良好氛围,促进家庭充分发挥在糖尿病预防、管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当日上午8:30,由区计局主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的 “家庭与糖尿病”宣传活动在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举办。

292052474216228930.jpg

915842344652459371.jpg

  活动现场通过测量血糖、血压、专家咨询、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让广大居民有意识地掌握靠谱的科学知识,了解如何积极主动的面对糖尿病,参与治疗管理,降低糖尿病并发症发生风险。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咨询,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好评,本次活动发放 《饮食少吃糖 健康身体棒》《人人免费享受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宣传折页,发放礼品:购物袋、隔热垫、指甲剪、纸巾、毛巾等,现场宣传咨询人数100余人。

  糖尿病是发生心脑血管病、失明、肾衰、糖尿病足乃至截肢等并发症的罪魁祸首。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人知道了糖尿病是终身疾病,但其是可防可控的:1. 保持合理膳食,经常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2.在高危人群中开展II型糖尿病筛查3.通过饮食和运动控制,降低肥胖人群的发病风险4.通过营养、运动、药物治疗和健康教育、血糖监测五项措施综合治疗5.纠正不良生活习惯如戒烟、限酒、控油、减盐6.积极平稳控制血糖,延缓并发症,可同正常人一样享受生活。

  糖尿病需要长期规范治疗及随访管理。国家已经将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糖尿病患者要主动积极地配合管理,参与管理,降低并发症发生风险。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王小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