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文体局全力做好文化市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2 14:41: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长乐区科技文体局严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体系建设相关职能关口,对照创建标准,不断加大对全区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竭力为创建迎测工作助力添彩。

  强化动员部署。组织召开全区网吧、娱乐场所等经营业主参加的动员部署会,通报文明城市督查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印发文化市场创建迎检标准,并对照标准深入分析全区文化市场迎检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各项迎检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加密巡查力度。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对全区文化经营场所进行不间断拉网式检查,做到检查不留死角,特别对网吧、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反复查、突击查,严查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不按规定核对登记有效身份证件、未悬挂“未成年人禁入”标志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对于内部环境卫生脏乱差以及吸烟现象严重的场所,当场责令其停业整改。同时为提升行业整体形象,各场所统一制作制度牌、文明标语等上墙悬挂,确保场所经营环境规范有序。

  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学校周边书店、印刷企业等,坚决扫除宣扬淫秽色情、凶杀暴力、低俗文化、封建迷信等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败坏社会风气的有害出版物,从严打击印刷、销售非法出版物及使用盗版教材及教辅读物的行为。执法人员在依法查处的同时,对经营业主进行法律法规和文明城市创建宣传,提高广大业主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责任感。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沈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