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巡视整改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走进长乐区公安局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22 18:01: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22日,福建省百场社会科学专题报告会走进长乐区公安局。报告会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毕世响教授到区公安局作题为《中国传统文化和家国情怀》的专题讲座。

  毕教授从技术时代的战争是贸易战争与思想文化的战争、中国文化是农耕文化、中国文化是我们的祖国、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等几个方面阐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道德情怀的深刻内涵。

  毕教授举例分析了中国在海外唯一古宅荫余堂 拆下一砖一瓦搬到美国的事例,他认为中国传统文化是忠于生活、忠于生命、忠于社会、忠于祖先,道德情怀要传承。本次讲座结合现实诠释了如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问题,进一步激励人们树立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共同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作出新的贡献。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赢得在场听众阵阵掌声。

  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传统文化和家国情怀都永远不会过时的。爱国情怀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