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检察院在全国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高级研修班上做经验交流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03 14:56: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1月30日,在全国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高级研修班上,长乐区人民检察院代表福建省检察机关作公益诉讼工作经验交流。现场通过播放《贯彻新理念 勇创新机制 展现新作为》的视频短片,向与会人员详尽介绍区检察院在公益诉讼领域全国首创的“诉前圆桌会议”等有效探索。

微信图片_20181130161942.jpg

  据悉,自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以来,区检察院紧紧围绕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及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加强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监督职能,共摸排公益诉讼线索66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51份,召开诉前圆桌会议3场,提起公益诉讼4件,督促收回行政处罚罚款、国家专项资金356余万元,督促保护国土面积4.29万平方米,督促关停和整治污染企业3家,促成清理违法堆放的生活垃圾4000余吨等,为公益诉讼提供了“长乐样本”。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