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家风家训】老干部局开展“弘扬祠堂文化,传承家风家训”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11 12:37: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1211124404.png

  长乐新闻网讯 为培育和弘扬优秀家风家训,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12月6日,长乐区委老干部局全体党员来到南阳陈氏祠堂开展“弘扬祠堂文化,传承家风家训”主题活动,弘扬优秀家风和家训,以良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以家风建设带动城乡文明建设。

  走进这座饱经岁月洗礼的百年宗祠,青石红砖、雕龙刻凤,屋脊上的山水、花鸟等彩色剪瓷雕活灵活现,与各式彩绘图案交相辉映,记录着南阳陈氏家族的辉煌和传统。南阳江田陈氏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忠义世家”的历史和光荣传统,宋末十四世孙陈公荣和长子宗傅、侄老成,三个太学生,在景炎年间,应诏勤王,激情满怀,毁家纡难,舍生取义。南阳江田陈氏世代重视教育,耕读传统蔚然成风,自宋代泰公长孙龟图公始,南阳江田陈氏科甲蝉联,簪缨世代。到明朝达到鼎盛辉煌时期,不仅在朝野传为科举佳话,也推动了江田和长乐的文风昌盛。

  活动中,长乐区委老干部局表示,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家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作用将越来越大,学好家风家训,就是为了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激励大家积极发挥家风家训的正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与美好。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