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司法局开展赠书仪式暨法治讲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7 08:36:4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推进法治乡村建设,1月10日上午,区司法局一行走进长安村。

  在长安村乡村振兴服务站,司法局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法治乡村建设方面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提出,要发挥法治在乡村治理工作中的规范、引领和保障作用,要健全基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提升乡村法治宣传教育实效,大胆探索创新,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法治乡村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工作人员向“乡村振兴服务站”赠送法律书籍,拓展乡村法律服务的内容,进一步开阔村民视野和思维,为乡村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创造有利条件。

  近年来,区司法局多举措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文化建设,着力构建平安乡村秩序,定期组织人员开展送法下乡等活动,实现送法下乡常态化,通过法治元素的“渗透”和“植入”,在乡村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