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长乐慈善总会开展2019年“情暖长乐”慰问活动

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专场发放仪式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25 16:21:2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 1月13日,长乐慈善总会在潭头镇会议室召开“情暖长乐”慰问活动座谈会暨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专场发放仪式。

1548404649423977.jpg

  爱心人士施智强先生等为受助对象发放慰问金

1548404690328500.jpg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岸明等领导为受助对象发放慰问

1548404734770277.jpg

  长乐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和爱心企业家陈明全先生等为受助对象发放慰问金

  潭头镇党委书记李旭主持座谈会。

  长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岸明,区慈善总会会长林义耿,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郑云,侨联主席李威,潭头镇镇长郑敏;爱心人士陈明全、慈善家施克灼先生的次子施智强(旅港同胞);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以及潭头镇分管领导和潭头镇各慈善工作站站长及受助群众70多人参加了慰问座谈会。

  会上,余岸明、林义耿、李旭、郑敏、郑云、李威等领导和爱心人士施智强、陈明全先生等慰问受助人员,并送去新春的祝福。受助人员从领导手中接过红包与礼品时异口同声激动地含着泪花说:“感谢政府,感谢领导,感谢好人!”

  长乐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余岸明在会上指出:长乐慈善总会多年以来一直协助党委、政府积极开展“情暖长乐”等丰富多彩的慈善项目活动,工作精准,力度很大,有声有色,反响很好,切实发挥慈善事业对政府、社会保障体系中拾遗补缺作用,所做的一切都得到长乐区委、区政府充分肯定和社会上好声音。余岸明认为:施克灼先生是福州长乐侨届老一辈知名人士,其爱国爱乡,慈心为人,无私奉献,乐善好施的精神值得传播与学习。余岸明要求潭头镇党委、政府要积极引导动员镇村干部、群众以施克灼先生一家人为榜样募集更多的爱心资金,全力做好精准扶贫社会救助工作,踏踏实实地做慈善,把长乐建设成充满爱与温暖的城市。

  在座谈会上,林义耿会长指出:受助人员从领导手上接过的一包慰问金和一份慰问品,这是“慈善家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发放的,施先生一家人长期以来在海内外艰苦打拼,辛勤劳动、心酸汗水、省吃俭用奉献出来的。施先生四个子女继承父志,以其父施克灼先生名义成立慈善基金,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让温暖惠及最需要的人。受助人员一定要从中感受到这是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恩这个社会主义新时代,感恩施克灼先生一家人的无私帮助。这也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体现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希望受助人员要正视眼前暂时的困难,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相信在当今,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有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依靠自己的艰苦奋斗、辛勤劳动去努力改变困难现状、改变人生和迎接幸福的明天,回报政府和社会上好心人。

  林义耿要求:镇慈善分会和村级慈善工作站要成为协助当地政府扶贫济困的好帮手,在本辖区范围内有责任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解脱,在政府社会保障体系中起着补充力量和助手作用。林义耿建议:潭头镇党委、政府在潭头地区要宣传和学习施克灼先生一家人低调行事,不图虚名,乐善好施,无私奉献的精神。施先生一家人播撒善行,收获幸福,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种高尚理念名震长乐四方,很值得大家学习和尊重。要宣传和弘扬像闽威公司那样爱心企业,闽威公司陈明双董事长、陈明全总经理平时常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土壤的培育,做好事,做对别人有帮助的事所带来的身心是愉悦的,这比感官享受更高级”。长期以来,闽威企业坚持艰苦创业,富而思源,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回馈社会,回报于民,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潭头地区有口皆碑,这是社会正能量。林义耿认为:农村基层干部要时刻牵挂群众安危冷暖,密切干群关系,深入实际走村入户,多听贫困群众声音,多了解百姓疾苦,多看看他们还有哪些实际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不仅要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更要帮助他们寻找脱贫路子,谋划长久发展之计,并逐步建立起长期帮扶的机制办法,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帮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平安、欢乐的新春佳节,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人间的真情,让幸福阳光普照长乐这座爱与温暖的城市,齐心协力作出一份贡献。

  潭头镇党委书记李旭表示:很感谢长乐慈善总会“情暖长乐”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专场慰问活动,作为慈善家施克灼先生故乡潭头为之自豪,为之善行感动。潭头镇党委、政府要以此为动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增强爱民情怀,努力做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让贫困群众过一个幸福安康,吉祥如意的新春佳节,这是镇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当日,“情暖长乐”慰问活动(施克灼先生慈善基金专场发放仪式)慰问贫困群众50多人,每人发放慰问金1000元,慰问品一份价值260多元,计发放慰问金5万多元,发放慰问品1.3万多元。

  (通讯员 程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