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博物馆推出寻宝探险活动 青少年收获知识与欢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30 16:06:5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丰富未成年人春节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近日,区博物馆针对8周岁以上青少年推出了“寻宝探险大闯关”亲子活动,让孩子们在闯关中“寻宝”“知宝”而“爱宝”,并赢取新年礼品。

1548835715496139.jpg

1548835720273826.jpg

1548835724444516.jpg

  活动现场,随着出发的口令响起,15名孩子化身为“探宝达人”,手持“藏宝图”,分别向不同的展厅出发,并寻找相关文物。期间,大家经过仔细辨认,很快就把相应的文物找出来,顺利获得了“通关印章”。

  随后,小朋友们齐聚在茶艺轩,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解说,并了解了这些文物的来历以及所表现的人物故事等历史文化知识。紧接着,孩子们分别手动拼接了圣寿宝塔、显应宫以及九头马古民居等文保单位的图案,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和了解长乐的历史文化。活动最后,每位孩子们均赢取一份由区博物馆提供的精美新年礼物。

  通过近两个小时的互动亲子活动,孩子们在边玩边学的过程中结识了新朋友,也收获了文物知识与欢乐。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