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紧抓消防演练 夯实安全基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02 09:14: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供电公司开展2019年仓库消防培训演练,培训由主讲员讲授了消防安全知识,并进行灭火演练活动,大力提高了员工的消防意识和自我防范、抵御火灾的应对能力。

讲座.JPG

演练.jpg

  培训课上,主讲员结合实际工作、生活,以PPT的形式,从消防基础知识,防毒面具使用、火灾案例、电气防火、灭火器使用等,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参训员工还在大同仓库开展灭火实战演练,防火专责亲自演练消防安全器具使用方法,员工逐人模拟使用灭火器灭火,进一步巩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使消防知识入脑入心。

  “进入冬季以来,天气干燥,这种讲座结合演练的方式,不仅让我们深刻认识到身边存在的火灾隐患,也让我们更直观、全面地了解灭火、逃生知识,对我们在生产生活中都非常实用。”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安全能力,让员工时刻把消防安全印在脑子里,落实在行动上,把消防安全理念变成自觉行为,确保仓库等生产场所运营安全可靠。

  入冬后,天气干燥,是火灾多发季节极容易造成火灾事故发生。下一阶段,该公司将结合往年防火工作经验,认真开展消防知识宣传、防火专项检查等工作,积极从“防、宣、控”三个层面入手,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切实做好防火安全工作,全力构筑安全“防火墙”。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