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医院多学科联合诊治再获成功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22 08:50: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8年12月12日,区医院院骨科收治了一例多发性骨折合并双侧创伤性气胸患者,经过多学科联合诊治,4次手术救治后患者转危为安并于年前出院。

  26岁的杨姑娘不慎从5楼跌落致左上肢、左髋部、双下肢肿胀、畸形、活动受限,伴下颌部等全身多处流血,伴胸背部疼痛、呼吸困难。入院后经初步检查,诊断为多发性骨折,颈椎骨折(C3棘突骨折)、下颌骨骨折、多发性肋骨骨折、左肱骨骨折、左股骨颈骨折、双侧开放性股骨干骨折、左髌骨骨折、右腓骨骨折;双侧创伤性气胸;肺挫伤;多处皮肤破损。针对患者复杂病情,我院医务科紧急组织了多学科联合诊治小组。

  据区医院有关人员介绍,原本打算先进行骨科手术,但患者逐渐出现左全肺不张,经过多方会诊,明确要先处理肺部情况,于是转入胸外科于12月28日行开胸探查术,术中明确左肺不张原因是由于左主支气管断裂导致,行了左主支气管成形术,术后患者左肺复张良好,近3个多小时的手术进展顺利。术后患者病情稳定,无胸闷、呼吸困难等并发症发生,又转入骨科,进行后续手术治疗。

  由于考虑到患者身体状况差,不宜同时进行多处骨科手术,于是患者在骨科共进行了3次手术治疗。分别是2019年1月9日行左股骨颈、股骨骨折切开复位髓内针内固定术、2019年1月15日行左肱骨骨折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术、2019年1月18日行右股骨骨折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术。术后进一步予以对症治疗、康复指导,目前病情恢复良好。能回家过个团圆年,患者及其家属都对医务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这是区医院多学科联合诊治又一成功案例,也是该院骨科对同一个病人短时间内进行手术次数最多的一个案例。

  (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