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市文物局一行来航调研督导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27 15:04:3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20日,福州市文物局局长吴聿建带领古建专家来航,调研督导文物保护及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察看李参故居、西关天后宫、司马第陈省故居及和平街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古建筑修缮现场。督导组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严把文物建筑修缮及街区建设方案质量关,最大限度的保留文物建筑及街区传统历史建筑、风貌建筑的真实性;要通过“留、改、拆、建”等多种方式,结合文物建筑及街区建筑立面改造、环境卫生整治等提升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形成与周边街区景观相协调统一的规模效应;要力求在保护文物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的基础上进一步深挖其历史文化内涵,体现长乐历史和传统文化。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