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举办关于“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的知识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2-27 16:44: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让徒手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走进社区、乡村,提高全区人民的急救知识、急救能力、急救存活率及成功率,2月26日下午,区红十字会联合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吴航街道胜德居委会会议室举办了关于“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的讲座。

e41823b435c6b72f69b1e208c67bd25.jpg

  讲座上,李春辉医生以看听结合、图文并茂的形式,详实的资料、典型的案例和实用的方法为75位居民介绍了现代救护的新概念,气道梗阻等意外伤害的相关救以及现场CPR操作程序。讲座现场免费发放购物袋、纸巾、隔热垫、毛巾、太空杯等礼品,三折页《人人免费享受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书籍《应急救护》等。

  此次活动受到居民的热烈欢迎,李医生生动朴实的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好学的居民结束后在假人模具上亲自学习CPR操作,使社区居民对心肺复苏有了深刻的认识。通过现场的互动教学,有奖问答,亲自操作人体模型等方式,居民们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达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宣传目的。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