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国移动长乐分公司开展“传承之美”文化体验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2 17:50:5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近日,中国移动长乐分公司组织开展“伊人广袖飘、巧手古韵来”活动,通过汉服展示我们华夏璀璨的衣冠文化。

QQ图片20190312180459.png

  从先秦时期到明朝,每朝每代流行的汉服款式都不尽相同。有妍丽飘逸的小家碧玉风格,也有端庄大方的大家闺秀风格,各式风格皆有,且各具不同寓意和内涵,大致上以周唐宋明四个朝代的服饰最具代表性。本次展示以周、唐、宋、明四个朝代的汉服为主,让大家在飘飘衣袂中领略汉服的大雅之美。

QQ图片20190312180407.png

  中国宫扇在华夏大地上的存在由来已久,最早可追溯到蛮荒未化的商代时期,是中华文化佳园里堪称老祖宗级别的存在。流传了上千年的宫扇,发展至今不仅有多种款式,圆的方的矮的胖的,不一而同;体验开始之前,老师为大家讲述一段宫扇的动人故事,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宫扇。然后由体验者亲自上阵,制作一把独一无二的宫扇。

  汉服飘逸流畅,端庄典雅,同时还承载着华夏民族优秀的传统思想文化及礼仪,活动旨在让广大员工认识华夏民族灿烂的衣冠及礼仪文化。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