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泰隆村镇银行“党建+金融”,助力松下花边产业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5 10:19:2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3.jpg

4.jpg

  长乐新闻网讯 3月14日,长乐泰隆村镇银行在松下镇开展“党建+金融”项目启动仪式。松下镇党委书记吴万年、镇长黄礼忠、长乐泰隆村镇银行班子成员、松下镇各行政村负责人、花边企业代表、客户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现场,泰隆村镇银行为松下镇颁发两亿元的授信牌匾、授信示范村铜牌及授信支票。

11.jpg

  自2018年开业以来,长乐泰隆村镇银行为复制总行“党建+金融”模式,更好的扎根松下镇。开业近一年里,在松下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共邀约20多位资质良好的花边企业主,开展10多场银镇银企“党建+金融”三方座谈会。

  此外,在各行政村村两委的协助下,共开展30余场公益活动,主要以爱心义诊、金融知识下乡、慰问孤寡老人为主,得到镇党委、政府、百姓一致好评。截止2019年2月,长乐泰隆村镇在松下镇共计发放贷款近2000万元,其中花边企业共计1000多万元。

  “花边企业是松下镇的特色产业,也是长乐泰隆村镇银行在松下镇重点扶持的小微企业”。业务四部总经理戚依超告诉记者:“近年来,由于行情波动原因,在考察、调研中,戚依超和他的团队发现花边小微企业‘融资难’、‘贷款难’成了松下镇一个现实问题。通过走访调查,我们发现很多大银行对花边企业贷款准入点很高,一般都需要抵押,而且不接受二手设备抵押。”

  在泰隆“三品三表”为核心的金融服务机制和风险控制技术下,业务四部通过“道义担保”、“二手设备抵押”担保等方式促进了花边企业贷款业务的开展,并针对不同企业的资金回笼周期制定灵活方便的专属还款方式,成功解决了松下镇花边企业贷款难的问题。戚依超介绍:“资金回笼快的,一般一个月,资金回笼慢的一般一季度,这样操作下来合作企业都能按时付息,很多企业也会将自己的流水放入泰隆的账户。”

  此次,“党建+金融”整镇授信项目启动后,长乐泰隆村镇银行将更好的利用与政府、小微企业三方搭建的平台,更坚定的坚持泰隆普惠情怀,不遗余力的帮助松下镇更多花边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记者 陈勋 通讯员 朱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