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合理排放污水 共建生态文明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5 11:41:0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城市生态文明建设,3月7日,区住建局联合城管部门针对市民反映周边地区污水管网存在污水外溢的情况展开深入排查。

  执法人员对金色海岸沿街餐饮店铺进行现场摸排,检查厨房隔油设施及市政管道,同时,对未安装油水分离设施的餐饮店铺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于规定期限内完成隔油设施安装建设工作,并定期清掏。

  记者了解到,污水外溢的原因是部分商家将餐饮地沟油和废水直接排入市政管道,造成市政管道淤积堵塞并溢出。执法人员表示,生活污水合理排放与居民生活环境质量息息相关,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跟踪商家整改情况,督促落实厨房隔油设施安装工作,并定期复核。同时呼吁,商家企业要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和环保责任,积极做好污水合理排放工作,提高居民人居环境及生活品质,为建设生态文明的城市做出应有贡献。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