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多措并举积极释放人才活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0 08:10: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区通过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深入走访企业人才、完善人才住房保障等方式,多措并举积极释放人才活力。

  我区细化人才项目申报流程,明确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压缩奖励经费拨付时限,及时兑现各类人才优惠政策,2018年共兑现省引才ABC类人才、工科青年及急需紧缺人才奖励467万余元。并强化人才服务平台建设,在滨海新城设立人才工作服务站,建立长乐区人事人才公共服务平台和企业人才工作交流群,结合区领导挂钩联系重点企业和联系高层次人才机制,开展人才服务进一线“双查双送”行动,及时协调解决人才落户、企业落地、子女就学、配偶就业等问题。

  此外,出台《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人才公寓管理暂行办法》,在滨海新城购置135套“拎包入住式”人才公寓,还投资1000余万元租赁472套住房作为临时人才公寓,并实行优秀教育人才和外地新教师住房补贴制度,为新入职的152名教育人才发放补助(补贴)。

  在释放人才活力的同时,我区还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组织教育、医疗机构前往省内外开展校园专项招聘,去年共招收各类卫计人才97名、教育人才279名。并选派121名医疗卫计人员前往上级医疗卫生单位进修培训。另外,我区加强乡土人才队伍建设,选聘“一懂两爱”村务工作者35名、农业技术指导专家和指导员43名,派出市、区级科技特派员160名,培育农业科技示范户300个,建立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4个。并继续推进专业社会公众发展,新增社工人才69名,充分发挥社工人才载体作用,先后引进北大社会工作研究生1名、海外社会学专业研究生3名。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