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共青团福州市长乐区委十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2 16:08:1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1日,共青团福州市长乐区委十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领导余岸明,共青团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委员会委员,非委员的各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区直部门、非公企业团委、团(总)支部书记,各中学团委书记、区直小学、中心校少先队总辅导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坚定正确方向,强化教育引导,在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新站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用好各类媒介做活宣传,不断创新教育引导方式,持续加强网络平台矩阵和网宣骨干队伍建设。

  二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争先创优,在服务长乐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助力滨海新城建设,认真做好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长乐分会场青年志愿者的组织、管理工作,服务峰会顺利召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服务东西部扶贫协作,落实共青团“山海协作”计划;助力乡村振兴,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家庭贫困青少年的关爱帮扶工作,深化青年交流融合。

  三要聚焦青少年需求,优化成长环境,在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上有新举措。把握青少年需求,促进青少年成长,坚持以“团干+社工+志愿者”工作机制为抓手,继续加大政府购买预青服务投入,发挥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力量,着力提升个案服务水平。要推进青年志愿服务,强化对青年志愿者工作的统筹指导。

  四要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在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上有新成效。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巩固扩大团组织覆盖,强化团干部队伍建设。深化一线干部考核,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勇于攀登、奋力拼搏,不断开创共青团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长乐谱写新的青春篇章。

  会议还审议通过《共青团福州市长乐区第十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关于团区委委员卸职确认案(草案)》。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