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义点亮”用电爱心延伸 送暖阳春三月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7 19:06: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90327191904.png

  长乐新闻网讯 家住梅花镇梅新村的孤寡刘婆婆紧紧握住了“电力义点亮”志愿者的手,“你们和亲人一样!”

  3月24日,供电公司值班人员接到一位老人护工的抢修电话,告知梅花镇梅新村一位老人家中断电了,而家中只有一位八十多岁的孤寡老人,热水器没电无法正常使用,影响了日常的生活。当值班人员了解情况后,该公司立即安排了志愿者到现场查看情况。

  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经过仔细的检查,发现家中电表正常,但内部线路老化且接头接触不良,从而造成热水器断电。他们立即行动,清理,查线,换线,现场还看到已报废的电话线、网线等穿插在供电线路中,十分凌乱,他们耐心的用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为老人解决了用电难题。看着清晰的线路和通电的热水器了,老人高兴地点头称赞,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一股暖流让老人心头满是幸福与感动,“我一个人在家,可是他们就像亲人一样,一直关心我,帮助我,给我交了电费,给我重做了线路,为我解决了很多生活上的困难。一个电话,他们就来了。”刘婆婆年岁已高,身患疾病,仅依靠低保救济金艰难度日。供电公司关怀老人,常年组织志愿者们走进孤寡老人家中进行帮助,让爱的接力棒不断传递。

  当天,义点亮志愿者还为老人打扫房间,陪老人真情交谈,让老人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他们还与该村多位孤寡老人保持着联系,为他们送去光明。

  长期以来,供电公司“电力义点亮”志愿者们弘扬“雷锋精神”,始终把贫困家庭、低保户、孤寡老人的冷暖放在心头,想方设法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时常对孤寡老人进行走访,为其解忧。该公司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更多人关注社会困难群体,共同构建和谐文明的社会大环镜。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