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供电公司:清明前夕防山火巡线 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29 08:27: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8日,供电公司组织巡视人员对村镇重要输电线路进行特殊巡视。巡视期间,对所有输电线路的通道完成清理,对线路周边坟地、垃圾填埋场等易点火地点设置宣传标志。

  临近清明节,农村烧荒备耕、清明祭祖等行为致山火易发,输电线路走廊多为山区、林区,山火成为影响线路运行的一大隐患,输电线路防山火工作进入关键时间,宣传山火防范尤为重要。

  供电公司加大清明防山火宣传工作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走上街头开展宣传活动,通过与群众面对面的交流,普及防山火知识,把“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传播出去。每到一处,他们都主动与群众沟通,讲解防山火的重要性及要点,全力打造线路防山火群防群治的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已在全区重点地段安放宣传标示牌30余面,发放宣传手册300余本。

  为保障清明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供电公司协同当地相关部门,对线路沿线易发生火烧山的地段进行地毯式巡视;与有关部门建立完善的沟通联系机制,保持24小时手机畅通,做到及时预警防范。同时充分发挥警示牌、巡视队伍提醒、监测作用,在防山火重点区段加强值守,并做好防山火护线宣传工作,发现隐患,及时防范。该公司还加强气象跟踪,健全预警机制,完善应急预案,组织事故演习,认真落实现场物防、人防、技防措施,确保线路设备能控、可控、在控,确保电网安全。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石锦乐 陈敏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