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未成年人教育 >> 正文

“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长师附小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30 09:01: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4月26日下午,区委文明办组织“小桔灯”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长师附小,带领四年(2)班的同学们开展了以“敞开心扉 拥抱快乐”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6.jpg

合影2.jpg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热身活动“大风吹”,“大风吹”既活跃气氛,又放松身心。接着,在“结识新朋友”环节,每位同学随机握住一位同学的手,面对面而坐,双方作自我介绍,并把自己在活动中认识的新朋友介绍给大家。在“信任之旅”环节,同学们两人一组,“盲人”在好心人的带领下,不能说话,只能用动作去帮助别人和接受别人的帮助下探险,战胜重重困难。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交流分享活动感受: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渴望得到同学的帮助;当同学遇到困难时,我们乐于伸出友谊之手,真心诚意地给予帮助,这些都是有责任心的体现。最后,同学们在“互助按摩操”中结束这次愉快的团体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加。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团体成员间的了解与信任,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人际关系的良性发展,增强集体凝聚力。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郑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