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医院医生指导漳县人民医院成功开展首例PFNA手术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30 23:29:31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在长乐区医院院骨科副主任医师陈发为的帮助下,漳县人民医院顺利开展了第一例PFNA,填补了漳县人民医院此类病患微创治疗空白,为漳县老年性股骨粗隆间骨折提供更多优质选择。

1556638213441277.jpg


  ▲术前评估

  PFNA作为老年性股骨粗隆间骨折主流术式,已在全国骨科广泛应用。PFNA(ProximalFemoralNailAntirotayion)是股骨近端防旋髓内钉,属于骨科手术中一种新型股骨近端内固定系统,是新改进的PFN(股骨近端髓内钉)系统,一方面继承了原PFN的优点,生物力学特点相同,另一方面在具体设计上有所创新,令固定更有效、操作更简单,适用于各种类型的股骨粗隆间骨折。此项新技术的特点是:微创、手术时间缩短、术中出血少、术后疼痛轻、术后稳定性高、在各方面条件允许下可早期负重。

1556638269374865.jpg

  ▲辅助检查(DR)

  在陈发为支援漳县的时候,恰巧遇到了股骨粗隆间骨折的老年女性患者,在进行了一系列检查、讨论之后,陈发为向漳县人民医院的骨科医师建议进行PFNA手术,不仅手术时间短,术中出血少,术后还能实现早期功能锻炼,早期负重活动。了解到漳县人民医院尚未掌握此项新技术,在漳县人民医院医师以及患者的强烈要求下,陈发为指导漳县人民医院骨科团队进行了完善的术前准备、评估,择期进行手术,手术半小时顺利完成,术后患者病情平稳,疗效好;术后第一天就指导患者坐起,进行功能锻炼,将当下的快速康复理念也带给了漳县人民。

1556638297793856.jpg

  ▲术前检查(CT三维成像)

微信图片_20190430233828.jpg

  ▲手术过程

1556638324304077.jpg

  ▲术后复查X线片

  长乐区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漳县的对口帮扶医院,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漳县人民谋福利。”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