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举办关于“高血压与糖尿病危害”知识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5 14:27: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让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更好的控制血压血糖,提高生活品质,5月14日下午,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航城街道龙津村卫生所在龙津村福馨老年公寓举办了关于“高血压与糖尿病危害”的讲座。

232d7b50592d07822257cdf8b1bee9a.jpg

387d5d31d560bf82bbbe414a2240a81.jpg

  讲座由航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林礼通医生授课。现场通过多媒体形式给前来听课的老年人详细介绍了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危害,并结合日常生活习惯,给居民建议合理膳食以及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积极宣传科学卫生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学习疾病知识改正不良生活陋习。此次宣教对象都是老年人,并且多数还是行动不便的,对此情况,讲座结束后,中心还为老年人举办了一场“做健康老人 享幸福人生 —医养结合 关爱老人”义诊活动,为老人家测血压、血糖,指导平时正确用药。

  讲座现场发放三折页《高血压防治》《糖尿病防治》《预防艾滋病》《消渴症》《眩晕、头痛症》,宣传品牙刷、指甲剪、购物袋等。

  通过此次讲座,增加了老年人的知识,让他们知道高血压、糖尿病是终身疾病,但其是可防可控的,需要长期规范治疗。国家已经将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患者要主动积极地配合管理,参与管理,降低并发症发生风险,及时随访管理。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