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防毒防欺凌 共建平安校园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3 23:17: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团区委携手区向日葵青少年社工中心在下朱小学、吴航中心小学开展了以“防毒防欺凌,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活动吸引50余名中高年级学生参与。

  社工通过发放法治禁毒宣传册,向同学们宣传毒品的危害,教同学们识毒拒毒的方法。接着,社工还开展对青少年预防和反校园欺凌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使同学们熟悉刑法中对未成年人犯罪的界定和处罚的量刑,认识欺凌的危害,并详细讲解了学生应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最后,社工与学生就防毒防欺凌问题进行了积极互动。

图片1.png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而且增强了同学们反欺凌的意识,让法治教育入脑入心,对助推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亮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