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加强“四力”驱动,长检重整起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9 09:11: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此次巡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大体检’,发现问题要立整立改,加强 ‘四力’驱动,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28日上午,区人民检察院以检察长上党课为契机,同步召开了巡察立整立改动员部署会。

IMG_4955.JPG

  检察长陈勋在会上强调:要清醒认识问题,明确目标要求,全面提升自我。同时,针对如何提升个人能力来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分享四点经验:一是增强脚力,注重调查研究。坚持办案的亲历性,紧密联系群众,深入了解基层所需所求,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里。二是增强眼力,注重发现问题。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利用好身边的学习工具,做到学懂弄通,确保案件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三是增强脑力,注重思考创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培养缜密、开放性思维,打造新时期的检察精品。四是增强笔力,注重总结提升。注重日常写作质量,及时归纳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予以传播,增强群众的理解与认同。

  “我们要清醒认识自身的不足,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铁一般’要求,努力打造检察精品,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陈检察长的表态发言使全体干警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端正态度,提升自我,使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江大胜)